2019年1月26日 星期六

2018.12.29 霞喀羅古道攝影賞楓

霞喀羅古道攝影賞楓


霞喀羅國家步道是一處具有歷史與美景的夢幻級古道,沿線可看見日治時期日人為討伐尖石、五峰一帶部落修築之駐在所、電線杆、碉堡、紀念碑、土牆及砲台遺址,步行其間,在解說牌的介紹之下,可以了解這一條有著可歌可泣的歷史古道背後的許多故事。

步道有多處極佳的賞楓點,入秋時可見滿山火紅的楓樹林,是知名的賞楓景點。沿途景觀秀麗,吊橋、山澗林相美不勝收,栗園的竹林與馬鞍的楓香林,尤其迷人,讓人忍不住駐足流連。秋天來霞喀羅,沒有人不會被迷倒的。那一片夢幻又浪漫的紅、橘、黃,深深的牽動每個人的心。

「霞喀羅古道」橫跨新竹縣的五峰鄉、尖石鄉,並由清泉繞經石鹿大山(霞喀羅大山)後抵達尖石鄉養老村,全長22.2K,海拔介於1300m 至 2322m之間,除了青楓、楓香、台灣紅等楓紅景觀,另有杉木林、柳杉林、箭竹林等豐富林相,因風災封閉,目前僅養老端部份路段可通行。


行程:
2018/12/29
05:20 新竹出發
07:00 宇老鞍部賞山景
08:00 秀巒溫泉吊橋賞楓
10:00 養老端霞喀羅古道登山口
12:30 白石吊橋(午餐),請自理
15:00 霞喀羅古道登山口
17:00 內灣福勝樓餐廳(晚餐)
19:00 新竹

宇老鞍部吊橋,賞山景



過吊橋後,有人在此悠閒紮營



仰天美景



霞喀羅步道養老段入口,照例來個大合照,再出發

一路走來輕鬆,剛開始尚未見到楓紅,一路走到箭竹林






今天是個登山的好日子,天空好藍,白雲好美 ~








午餐歡樂時刻










最後照樣來個大合照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