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9日 星期日

2018.08.12 觀霧神木之旅

觀霧神木之旅
位在中高海拔地區的觀霧森林遊樂區,因常有雲霧繚繞而得名,充滿神秘而浪漫的氛圍,雲霧、日出、日落的景緻,是不可錯過的氣候景觀。園區內視野遼闊,可眺望周邊的高山地形景觀,壯闊的聖稜線是雪山山脈的主角,登山客的夢想。紅檜巨木群隨季節更替而綻放的各種花朵。

臻山森林浴步道
位於大鹿林道西線上,全程4,130公尺,來回約 4 小時,沿途鳥鳴聲不絕於耳,不同季節有不同的花朵盛開,視野開闊,臻山山頂可遙望雪山山脈。

檜山巨木群森林浴步道
步道起點位於樂山林道上,全程 2,800公尺,步道終點為 5 棵千年紅檜巨木。步道平緩,可欣賞過去伐木工作所使用的舊台車軌道,是一處老少咸宜大眾化的健行步道。
(摘自台灣山林悠遊網)



輕鬆的觀霧神木之旅,浩浩蕩蕩的人群,共分為 A,B 兩台車。一早新竹集合出發,往台三線 122 縣道五峰出發。

彎曲的山路,一邊是懸崖,一邊是山壁,不是很寬的道路,司機技術高超。
開在顛簸的道路上,終於觀霧園區到了。

觀霧森林遊樂區內有5,6 條步道,有難有易,這次主要以團體大部分人的體力為主,大家輕輕鬆鬆的走個簡單的臻山森林浴步道。

下車後,浩浩蕩蕩的一群人


來個大合照

走,出發囉 !

停車場到臻山登山口約 2 km,沿途都是高大的杉木,走在杉木林蔭的林道上很輕鬆。
過橋後,順著路標走,就是臻山步道的入口,此為臻山步道  O 型路口。


慢慢走,累了休息一下,欣賞步道的林相風光


步道最高點的觀景台,360度的視野,天氣好時可瀏覽大霸、聖稜線、大小劍等高山百岳。

休息補充糧食

午餐時間,領隊周大哥準備了一大鍋的肉粳貢丸湯給大家加菜




回程時,飄渺的高山雲霧


行程:
05:30 新竹出發
06:10 台三線 122 縣道往五峰路口(早午餐補給處)
07:10 清泉張學良故居
07:40 土場管制站
09:00 觀霧園區遊客服務中心
09:00 - 14:30 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 - 臻山森林浴步道
14:30 - 15:30 雲霧步道
雲霧步道,主要以觀霧山椒魚生態中心戶外觀景台為起點,全長848公尺,步行來回約 40 分鐘。
15:30 上車回程
17:45 晚餐 (竹北御歡樓餐廳)
20:00 新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