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0日 星期一

104年第二季活動表 ( 5-8月份 )


活動表下載 ------- >       104年 第二季活動表

特別注意事項 :
一、中華民國露營協會是國際性的社團,提倡登山、家庭露營活動,歡迎愛好登山露營的各界人士參予,更歡迎自組營隊,以團體名義參加。如有需要,可向本會活動組提供路線及要求增加項目,並請提前與本會聯絡,以利有關資料及安排嚮導等事務。詳細辦法,可親自到本會查詢或電話聯絡,本會辦公時間為晚上七點至十點。(例假日除外)


二、本期活動報名費含保險費,但本會視為需要時得附收加保費用。
三、本會所舉辦之各項活動,如有兒童隨行,請於報名時將其資料一併填寫,以利本會規劃活動、交通、膳宿。
四、懇請各為夥伴鼎力遵守國家野生動物保育法,保護野生動物及各種珍禽異獸,嚴禁捕殺,以防瀕臨絕種危機。請愛惜野生花木, 請小心防火,並保護國家寶貴資源。
五、玉山國家公園、雪霸國家公園、太魯閣國家公園已於九十四年九月一日起,開始實施入園總量管制,凡此三大國家公園之高山活動,報名截止日,請提早至一個月前辦理。活動簡介如下表所列.


參加活動須知:
一、      本會所舉辦之各項活動歡迎會員會友踴躍參加,除高山活動另有辦法外,其餘一般進入山地管制區內及露營或使用專車之活動應於活動日前三天攜帶身分證到本會報名,但山地管制區外及無使用專車之一天活動即可在活動日前一天已電話報名。切忌未與本會聯絡臨時自動到集合地點報到,以免因可能改換交通方式而找不到隊伍敗興回家。
二、      所列活動偶因氣候不佳或其他原因未能成行時(可能會)安排其他活動(以本會公告為準),請來本會或上網查詢。無法成行,經結算後扣除已支付之費用,其餘予以退費。(報名後因個人因素,未能成行者,本會不予退費)
三、      一般活動請攜帶小型背包、午餐、備糧、藥品、笛子、雨衣、水壺、棉製手套、頭燈或手電筒;並穿著長袖上衣長褲,登山鞋或運動鞋。(切忌穿裙子、皮鞋、高跟鞋或涼鞋)
四、      兩天以上之登山及露營活動其裝備另行規定。並務必請參加行前座談會。
五、      活動期間請遵守領隊及嚮導的指揮。勿超前嚮導,勿擅自行動或離隊等,違者如發生意外,應自負一切責任。勿落後於殿後嚮導,並請發揮同心協力友愛互助的團隊精神。
六、      為了保持山谷的自然美,請千萬不可以隨意亂丟廢紙、野餐空盒、空罐等,並請垃圾帶回家。更重要的是要將香煙頭及餘火等火種妥為清理,以免釀成森林火災。切勿採摘他人農作物以免發生糾紛。

七、      本會是由一群愛好大自然風光及戶外活動,且有多年登山經驗人士組成。我們能與您共賞自然美景呼吸新鮮空氣、鍛鍊身體陶冶心情為樂,並敬請指教批評。謝謝您的合作!更謝謝您的參加。



  
           
   
步行時程
〈小時〉
集合地點
集合時間
報名費
 
 
 
 
 
                                                             
2681
七星山
魚路古道
52
6
本會
5:30
1200
1300
含晚餐
郭金桂
錐狀火山七星山高1120公尺,是台北盆地的最高山,峰項一等三角點視野寬闊,整個大台北地區一覽無遺。金包里大路 ,又稱「魚路古道」, 為陽明山國家公園最熱門的明星古道。
2682
劍龍稜
稜線縱走
茶壺山
59
7
本會
4:30
1200
1300
含晚餐
張玉
金瓜石山區的劍龍稜,算是有名的黃金稜線之一,山勢險峻,瘦稜連綿,難尋得一處炊煮處,中餐最好以乾糧果腹,頭燈、溯溪鞋、確保繩最好攜帶。
2683
飛沙大縱走
新竹山稜縱走
516
8
本會
 06:00
900
1000
眭正國
有山友戲稱此縱走路線為飛沙走()十,沿途至少有十個基點可撿,但是因為低海拔,山徑農路果園圍籬交錯,路程雖約16K,但是尋找路是一大挑戰。
2684
2015 年赤柯山東獅頭山
六路大會師
竹苗地區登山社團聯誼
524

新竹市
文化局
6:30

理事長
鄭心家
新竹市登山協會主辦,本會協辦,詳情請洽本會。
2685
新路線探勘
530

本會
7:00

嚮導組
歡迎會員會友提供新登山休閒路線,或加入本會嚮導組,共享山林之美。
2686
水漾森林
6/6-6/7

本會
6
05:00
另訂
吳金明
921大地震造成的堰塞湖,所形成的柳杉林死亡蕭瑟之美,終歸難逃自然演化的命運,賞景要趁早。由杉林溪進入,夜宿水漾森林,享受湖光山色之美。
2687
武界部落巡禮
6/13-6/14

新竹市
文化局
13
05:00
另訂
周木崐
寧靜的武界部落是雲的故鄉,歷經921的洗禮,依舊將新的工程美學與自然美景完美融合。在這兒只是要靜靜聆聽原民部落文化之美。
2688
北二段
【百岳四座】
6/18-6/22

本會
18
04:30
另訂
鄭錦揚
北起甘藷峰,南至畢祿山的這一段山脈,崎嶇的地形,加上無名、鬼門關斷崖,走來費力,但展望良好。5/16日截止報名,6/1120:00本會行前說明會。
2689
阿白縱走
阿冷山→太郎山→
次郎山→白毛山
627
8
本會
 04:30
1200
1300
含晚餐
陳木全
山徑原始,挑戰性高,途經太郎山及次郎山,歡迎參加。
2690
鹿山、鹿坑山、
南比林山連走
74
7
本會
7:00
900
1000
陳錦鏗
鹿山、鹿坑山、南比林山連走,由鹿山農場起算,約10.6K爬升約750公尺,是條風景優美兼具挑戰性的路線。
2691
嚮導會議
79

本會
20:00

嚮導組
希望會員會友提供新路線、新活動,讓我們的活動更精彩。
2692
水田營地露營
北得拉曼神木、尖石
鳥嘴山登山
7/11-7/12

本會
11
13:30

活動組
北德拉曼神木群,位於中低海拔之神木群。尖石鳥嘴山,為一展望極佳之中級山。一個營位800元,山岳行程另計費。
2693
羅馬公路嘎色鬧→
那結山(那是山)
尖石水田林道
718

本會
27
04:30
1200
1300
含晚餐
張玉
那結山為復興三尖之一,山頂展望佳,有二等三角點。一般登那結山的登山口有四處,這回安排羅馬公路嘎色鬧進,尖石水田林道出的縱走方式。另兩處登山口為北橫內奎輝及北橫大彎。
2694
雪山西稜
大小劍
【百岳七座】
7/24-7/30

本會
24
05:00
另訂
周木崐
大雪山、中雪山、頭鷹山、火石山、大劍山、佳陽山、小劍山等百岳七座,6/22日報名截止,7/2020:00本會行前說明會。
2695
鳥嘴山縱走
鵝公髻山
81
7
本會
6:00
1000
1100
吳金明
五峰鳥嘴山登山口可順登大窩山、比林山。鵝公髻山為小百岳之一,此次採接駁車方式,安排五峰鳥嘴縱走鵝公髻又稱鳥鵝縱走。
2696
大混山走李棟山
89
4
本會
7:00
900
1000
彭興榮
風景秀麗,林蔭夾道,歡迎山友參加。
2697
雪霧鬧神木縱走
拉拉山
神木之旅
815
8
本會
5:00
1200
1300
含晚餐
鄭錦揚
雪霧鬧部落登夫婦山,拉拉山下神木區。婦山海拔1780與夫山海拔1870,在此為夫婦山作數字上甜蜜連結,夫山有二等三角點,展望極佳,為復興三尖之一。拉拉山舊稱達觀山,有一顆三等三角點基石。
2698
卓社干卓萬
(
百岳四座 )
8/20-8/24

本會
20
05:00
另訂
周木崐
卓社大山、牧山、火山、干卓萬山計百岳四座。南投縣仁愛鄉萬大林道9.1K原路進出,捨棄武界林道。8/14日報名截止,8/1720:00行前會議。
2699
水田林道支線→神木區
→鳥嘴山→鴛鴦谷瀑布
→水田林道
829
8
本會
 04:30
1200
1300
含晚餐
眭正國
一般攀登尖石鳥嘴山是從水田林道支線往返,順道遊覽北得拉曼神木
群,此次增加縱走行程,可順遊鴛鴦谷瀑布,水田林道出,山徑原始,挑戰性高,歡迎參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